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心靈健康 > 心理勵志 > 心理學
記憶的祕密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本書為《記憶的祕密》改版書! 為什麼有人可以記得一萬五千個電話號碼,有人卻過目即忘?女人的記性真的比較好?老人家一定健忘嗎?為什麼我們留不住嬰兒時期的記憶?記性能夠訓練嗎?記憶是像貨物一樣,堆積在大腦深處嗎?「洗腦」又是怎麼回事? 要了解你的記憶力,你犯不著記住長篇大論;這首記憶之歌的每個小節只有三到五頁的篇幅,以各種簡短有趣的軼事、詩歌、引文串連,慢慢帶領讀者認識記憶的中樞--大腦,讓你從「頭」了解記憶的奧秘! 記憶不只是一份個人歷史清單;不能「過目不忘」,可並不代表你的記憶能力有問題喔!除了對個別事件的記憶(稱為「陳述記憶」)以外,記得「怎麼做一件事」(稱為「程序記憶」)也是記憶能力的一環;有些奇異的病患會在轉眼間忘記一分鐘前發生的事,卻能藉由練習慢慢學會新的技能。神奇嗎?還有更多你想像不到的。記憶能力也和大腦其他的功能(如語言能力)緊密相關,如果一個人的記憶能力有缺損,他不見得會忘記昨天發生什麼事,卻有可能認不出臉孔、說不出顏色的名稱、甚至聽不見旋律!很玄嗎?還有更多令人驚訝的事實:就算記憶能力正常,也有可能因為人為因素操弄,產生栩栩如生卻子虛烏有的假記憶! 發現記憶力並不可靠,可千萬別沮喪——還有個好消息,記憶力可以訓練;你的情緒或身體狀況,甚至周遭環境、氣味都可能幫得上忙,編個故事也很有效,你甚至可以利用自己房間裡的擺設來背書!想知道更多嗎?請隨著書頁,踏入記憶的祕密花園吧!

作者資料

蘿普(REBECCA RUPP)

擁有細胞生物學與生物化學博士學位,為數本發行全美的雜誌撰稿。離開學術圈子後,藉著寫作與學識之源保持關係。 著有二十餘本兼具知識與趣味的非小說與小說,希望不管兒童或成人都能讀得開心。作品包括《紅橡木與黑樺樹:樹的科學和故事》、《你從來不知道的鳥類祕密》、《胡蘿蔔怎麼贏了特洛伊戰爭:日常蔬菜奇特但真實的故事》、《孤島上的龍》、《伊萊過世以後》。 與夫婿及三個兒子現居美國佛蒙特州,共用一台牽引機、一架望遠鏡,還有一具平底雪橇。對鋼筆、和兒童化學實驗組感到癡迷,對廚藝苦手,喜歡在廚房飼養豐年蝦,和對小孩講述長頸鹿與冰淇淋的故事。飼有一隻毛毛大狼蛛,以哲學家康德為名。 她也會把事情給忘光——除非事先寫下來。

基本資料

作者:蘿普(REBECCA RUPP) 譯者:洪蘭 出版社:貓頭鷹出版社 書系:貓頭鷹書房 出版日期:2010-03-08 ISBN:9789862620205 城邦書號:YK1212X 規格:膠裝 / 單色 / 288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