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人文史地 > 歷史總類
人類的主人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本書是研究殖民史中觸角最為廣博的著作之一:涵蓋了被西歐殖民的整個人類地表,是歐洲談論其他四大洲民族的故事。本書以許多人物的經歷插曲,以及創作書寫中所反應的象徵性歷史事實,來描述歐洲帝國時代的文化心態。   本書作者柯能側身於英國馬克斯主義史家陣營。本書可以當作馬克斯主義史學作品,因為他永遠替階級或種族鬥爭中被壓迫的族群說話。他顯然也接受馬克斯的分析標準,認為帝國主義是資本主義發展的結果。可是本書絕對不是教條式或粗俗的馬克斯主義論述。柯能的史學與霍布斯邦、湯普森等人相比,的確少了許多嚴肅與理論色彩;除了階級與帝國主義理論,柯能書中所剩的馬克斯主義也就不多了。究其實,與其強調本書為馬克斯主義史學,不如說它是英國傳統社會主義及人道主義史學。   因為本書研究觸角廣博,敘述多樣且紛雜,它在某種程度上實具有史料叢刊的功能。薩依德的《東方主義》就是將本書當成重要史料。然而本書對台灣讀者最有意義的地方,或許在於它對歐洲人觀察回教世界、非洲等地的描述。

作者資料

柯能(V. G. Kiernan)

柯能(Victor G. Kiernan),1913年生,進入劍橋三一學院研讀歷史學。二次大戰以前在印度待過約十年光景。返國後進入愛丁堡大學歷史系教書,並領現代史教授職銜。柯能與克理斯多弗.希爾(Christopher Hill)、湯普森(E.P. Thompson)、霍布斯邦(Eric Hobsbawm)等人同屬活躍的左派史家。 柯能作品包括《1854年西班牙革命的歷史意義》、《馬克思主義與帝國主義》、《歐洲國家與社會,1550~1650年》、《歐洲史上的鬥劍》、《歷史、階級、民族國家》、《詩人、政治、人民》、《莎士比亞:詩人與公民》、《帝國主義及其矛盾》、《莎士比亞的八大悲劇》等。

基本資料

作者:柯能(V. G. Kiernan) 譯者:陳正國 出版社:麥田 書系:歷史選書 出版日期:2001-07-27 ISBN:9789574695249 城邦書號:RH3047 規格:480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