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生活風格 > 飲食 > 飲食文化
弘兼憲史法國葡萄酒講座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弘兼憲史法國葡萄酒講座

  • 作者:弘兼憲史
  • 出版社:積木文化
  • 出版日期:2008-06-24
  • 定價:280元

內容簡介

本書為弘兼憲史漫畫葡萄酒系列的第二本,延續上一本《弘兼憲史葡萄酒入門講座》的風格,以圖解方式、84個key word帶領讀者更上層樓,進一步認識法國葡萄酒。 講到葡萄酒仍會以法國葡萄酒為宗,承如作者在後序中所言:「品嚐葡萄酒是一種嗜好,如何選擇端視個人觀感。以我而言,法國葡萄酒就是最佳答案。另一個理由也因為法國是葡萄酒的正宗產地,保有執著頑固的形象,對於我來說很有致命的吸引力……」,若能親自體會、比較一下波爾多與布根地葡萄酒有何不同,其實就是最佳的入門方式!而除了這兩個知名產地外,其他諸如隆河、普羅旺斯、羅亞爾河、香檳區……等產地,也都有生產各具特色的酒款,因此本書以圖解的方式深入淺出地詳盡介紹了法國各產地葡萄酒的口感與特色、甚至有好喝佳釀與酒莊的介紹。 另外,書中一開始仍針對年份解說、酒標辨視、評等方式、品酒順序等基礎知識,再次有提綱挈領的介紹,若沒看過第一本《弘兼憲史葡萄酒入門講座》而直接閱讀本書的人,也能先迅速掌握到幾個品味重點,進而輕鬆體驗法國葡萄酒的魅力。 【本書特色】 ◎由創作《課長島耕作》、《部長島耕作》、《取締役島耕作》等暢銷作品的漫畫名家弘兼憲史,以圖解的方式、搭配《部長島耕作》中的漫畫場景,以島耕作這個知名的漫畫角色來輔助說明,深入淺出地帶領讀者認識法國葡萄酒的特色,能立即掌握到賞味重點。 ◎全書分成84個key word來介紹法國葡萄酒,尤其對每個產區都有詳盡介紹,將龐雜的葡萄酒知識做系統的整理,是幫助你尋找並充分享受葡萄酒的美味提示。 ◎每個產區都會針對土壤、葡萄品種、著名酒莊、好喝佳釀與口感特色做介紹,甚至連適飲期與釀造時混合使用的葡萄品種比例,都有用圖表的方式呈現,能一目瞭然,立即輕易找到符合自己喜好的酒款。 ◎作者在每個key word都會和讀者分享一些他個人30多年累積下來的豐富品酒經驗,或是分享一些有趣的相關典故,藉由這些有趣的小故事增加了閱讀樂趣。例如:與葡萄酒有關的小說或電影、拿破崙欽典的絕世好酒、歐比翁堡是法國外交功成的頂級佳釀、熱鬧的萄萄酒試飲活動──「光榮的三日」、作者自從在朋友家喝到1970年的白馬堡後自此成為他最愛的葡萄酒…… ◎除了關於地區、酒莊與佳釀一般的知識性介紹外,書中也有另闢專欄介紹一些與葡萄酒相關的小常識,能以此更瞭解葡萄酒背後的故事。例如介紹法國著名的釀造家、慕桐堡由畢卡索、米羅、達利等名人繪製的藝術酒標、莎普蒂羅爾酒廠用有機栽培的葡萄來釀造的葡萄酒、作者還教讀者用普羅旺斯的餐酒調製5款雞尾酒…… ◎除了波爾多與布根地這兩個廣為人知的著名產地,跟著作者認識五大酒莊外,作者還要帶大家深入法國其它的葡萄酒產區,香檳區、阿爾薩斯、羅亞爾河、侏羅、隆河、普羅旺斯、隆格多克-胡西雍及西南部地區,都有出產各自的特色酒款,豐富多樣的選擇,絕對讓你的葡萄酒世界更遼闊!

作者資料

弘兼憲史

漫畫家。1947年出生於日本山口縣,早稻田大學法學系畢業後進入松下電器工作。3年後離開松下電器投入漫畫創作,1974年於小學館『ビッグコミック』以「風薫る」一作正式出道。1983年開始連載《課長島耕作》,並於1991年以該作榮獲第十五屆講談社漫畫賞;1995年開始連載《黃昏流星群》,並於2000年榮獲第4屆文化廳多媒體藝術祭漫畫部門優秀賞、2003年榮獲第32屆日本漫畫家協會賞大賞;2007獲頒紫綬褒章。

基本資料

作者:弘兼憲史 出版社:積木文化 書系:飲饌風流 出版日期:2008-06-24 ISBN:9789867039958 城邦書號:VV0022 規格:膠裝 / 單色 / 200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