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學習 > 工具書 > 圖鑑
世界寶石圖鑑(全新美耐版)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貓頭鷹出版社經典圖鑑換穿防水書套,美觀耐用不怕髒! 【本書特色】 .收錄全世界130多種寶石。 .800多幅精美全彩照片,清楚呈現各種寶石的特徵和鑑別重點。 .原礦彩照和加工後的照片同時呈現,對照出琢磨前後的色澤變化。 .檢索表依顏色分類,讓入門者也能依最直觀的方式迅速找到目標。 寶石神祕的吸引力、高雅的色彩以及繽紛的光澤,深受世人喜愛。由於稀有、堅硬和耐久,更讓寶石彌足珍貴。本書收錄全世界130多種寶石,以系統化的編排方式和深入淺出的文字,搭配大量精美照片,為業餘愛好者和專家級的鑑賞家介紹各種寶石的特徵和鑑別重點。本書特色包括: 一、收錄全世界130多種寶石,讓你不只看熱鬧,更能看門道 本書收錄130多種寶石,分成貴金屬、切磨寶石和有機珍寶等三大類,以淺顯易懂的文字說明每種寶石的特徵、分布,以及晶體結構、成分、硬度、比重、折射率、雙折射平均值、光澤等物理性質,讓你不再只是被寶石的光彩迷眩,而能真正開始鑑賞寶石。 二、800多幅照片,清楚呈現鑑別重點,並對照出琢磨前後的色澤變化 全書有800多幅全彩照片,清楚呈現每種寶石的特徵,並搭配拉線圖說標出重要的物理特性。原礦彩圖和加工後的照片同時呈現的編排方式,則能對照出寶石琢磨前後的色澤變化。有些條目還會附上寶石內含物的特寫照片,幫助鑑定。 三、兩種檢索方式,可依需求選用,查找方便 如果你是一位初學者,面對一種不知名的寶石,可以先觀察它的顏色,然後在本書的「顏色圖例」單元,依顏色的分類,逐步比對,找到你的目標。如果你已經知道寶石的中文名或英文名,就可以在書末的索引查到這種寶石所在的頁面,進入條目,查詢特徵、分布以及各項物理性質等更詳細的資訊。 除了鑑別功用,本書更包括了百科全書性質的總論,闡述寶石的形成、寶石產地、物理性質、晶體形狀、光學特質、天然內含物、刻面、拋光與雕刻、歷代寶石、寶石的歷史與傳說、合成寶石、仿製與增色等基本概念,讓本書成為內容最全面、涵蓋範圍最廣的寶石圖鑑,純粹欣賞或據此作為購買、典藏的參考都適宜。

作者資料

卡利.霍爾(Cally Hall)

基本資料

作者:卡利.霍爾(Cally Hall) 譯者:貓頭鷹出版社編譯小組 出版社:貓頭鷹出版社 書系:自然珍藏系列全新美耐版 出版日期:2008-03-10 ISBN:9789866651014 城邦書號:YN1314 規格:平裝+防水書套 / 全彩雪銅 / 164頁 / 14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