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推理小說 > 歐美推理小說
漆畫屏風奇案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狄公路過威平縣,為何被人誤認為盜賊,還屈身丐幫的跳蚤窩中?   神算卜了一卦,說,本月十五是其多災之日,他就真的在眾目睽睽下跳河自盡,可為何會打撈不到屍體?   一扇古董的漆畫屏風上恩愛夫妻的圖像,不知何時,卻改變為丈夫拿著一把尖刀刺向妻子的心窩。而他,堂堂一個縣令,還是有美名在外的「生死伉儷」,卻真的如鬼附身般的殺了自己的夫人,還棄屍沼澤地,卻說這起因於七十年前。難道是屏風控制、左右了他?

作者資料

高羅佩(Robert Hans van Gulik)

(1910—1967) 字笑忘,號芝台、吟月庵主,為荷蘭漢學家、東方學家、外交官、翻譯家、小說家,嗜古琴、擅書法、懂繪畫,是中西文化交流史上的傳奇人物。他曾評價自己一身三任:外交官是他的職業,漢學是他的終身事業,寫小說是他的業餘愛好。高羅佩年幼便隨父母僑居印度尼西亞巴達維亞(今雅加達)與蘇臘巴亞,在當地學會漢語、爪哇語和馬來語。1935年於烏特勒支大學取得漢學博士學位,同年進入荷蘭外交部工作。高羅佩派駐日本時,常常前往北京,對中國文人的生活產生了興趣。1940年代末,他將《武則天四大奇案》翻譯成英文,為《大唐狄公案》的創作奠定了基礎。1943年,高羅佩娶中國女子水世芳為妻,並於蔣介石國民政府時期在中國重慶任荷蘭駐華大使館第一祕書至1945年。戰後他先後派駐華盛頓、新德里、貝魯特、吉隆坡、東京等地,並於1959年成為荷蘭皇家藝術與科學學院會員。1967年日本大使任內確診肺癌,因病在荷蘭海牙逝世,身後留有《大唐狄公案》系列、《琴道》、《秘戲圖考》、《中國古代房內考》等二十餘本著作。

基本資料

作者:高羅佩(Robert Hans van Gulik) 譯者:黃祿善 出版社:臉譜 書系:狄公案 出版日期:2001-01-05 ISBN:9789574691739 城邦書號:FR1102 規格:256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