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人文史地 > 世界史地
英國工人階級的形成(上)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這本書可視為是英國工人階級的傳記,描繪這個階級從青春期一直到剛成年的經歷。《英國工人階級的形成》堪稱是戰後時期最具原創性的英國社會史巨著。「一位學識宏闊、思慮澄澈而筆帶憤怒的史家……E•P•湯普森藉由此書完成了一次史學視野的革命。」──《泰晤士報》   「這樣的學術著作已越來越稀有,它不僅將事件置於宏大而複雜的架構中加以檢視,還試圖去評估它們的人性面,以及它們的想像義涵。」──Richard Hoggart   「湯普森先生以其對人性的深刻洞察與理解,帶領我們重新捕捉工人階級在其自我形塑時期的痛苦、英勇與迷妄。對這段時期的英國人民有興趣的人,都不應錯過這本書。」──《泰晤士報文學附刊》湯普森以充滿魅力的筆調,帶領我們回顧英國工人階級是如何在地位淪喪與自由受迫的情況下,創造出屬於他們的文化和政治意識;並以尖銳犀利的論證,挑戰當代的許多正統思潮,從而提供我們一個理解十九世紀的重要面向。

作者資料

E.P. 湯普森(E.P. Thompson)

英國著名左派史家,有英國戰後時期最偉大的史家之譽。1924年生於牛津一個循道宗家庭,二次大戰期間就讀於劍橋歷史系,後輟學從軍,服役於義大利,戰爭結束後始返校完成學業。1948至1965年間擔任里茲大學校外部門的資深講師,致力於成人教育的推展;1965至1971年任教於渥立克大學社會史研究中心。除著述與教學外,他更積極投身於和平運動並組織各種國際反戰抗議,「歐洲反核武運動組織」(END)及「全球反核武運動組織」(CND)的領袖人物,曾與英國皇太后、英國女王伊莉沙白二世和柴契爾夫人並列為最受尊敬和最知名的英國公眾人物。湯普森的研究領域以十八和十九世紀的英國社會史為主。1957年創立《新理性人季刊》(New Reasoner),做為英國「社會主義式人文主義」的機關報,也是英國新左派的先聲。著有《輝格黨與獵人》、《威廉•莫瑞士》、《理論的貧困》、《燭夜書》、《公眾習俗》等書。

基本資料

作者:E.P. 湯普森(E.P. Thompson) 出版社:麥田 書系:純智歷史名著譯叢 出版日期:2001-07-11 ISBN:9789574695294 城邦書號:RH4004 規格:672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