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商管理財 > 經營管理 > 領導管理
組織記憶與知識管理─企業保存know-how的方法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由於勞動市場的彈性(此指裁員)使得企業勞動力每五年就大換血一次,公司流失知識的速度遠比獲得的要快。就是在這樣背景之下,本書將組織記憶(organization memory)保存列為管理上的重要工作。 組織記憶是每一家公司從經驗中汲取而來的知識。對每家企業而言,都有自己獨一無二的智慧財產,這也是企業永續經營所倚賴的重要因素,缺少這一項要素,企業不僅在經驗優勢上矮人一截,也無法從自己的經驗裡獲取寶貴的利益。這也說明許多企業無法改善生產力及其變革過程牛步化的原因。 《組織記憶與知識管理》一書檢視企業對於組織記憶的輕忽,並且揭示讀者應該如何擷取外來的經驗以彌補自身的缺點。此外,本書也將告訴你,組織記憶如何解決西方產業這幾年因為人力斷層所衍生出的終身雇用與經驗累積方面的相關課題。

作者資料

阿諾.克藍斯朵夫(Arnold Kransdorff)

他是一位商業史家,專精於知識管理方面的課題,他替位在倫敦的Pencorp集團(Pencorp Group)服務,這家公司負責協助企業適應變遷與人力流動所商業史家,精通知識管理方面的議題。目前為倫敦潘氏集團(Pencorp Group)工作。他也曾為知名企業,例如葛蘭素威康(Glaxo Wellcome)等企業,推動過重要的計畫案,並編有十二本企業史。他還曾在〈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擔任產業評論員與管理專欄作家達十年之久。現在是英國商業史學會、歐洲商業史學會以及美國商業史學會等多個學會的會員。

基本資料

作者:阿諾.克藍斯朵夫(Arnold Kransdorff)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新商周叢書 出版日期:2000-12-25 ISBN:9789576678103 城邦書號:BW0089 規格:320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