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翻譯文學
摯愛-妻與我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摯愛-妻與我

  • 作者:江藤 淳
  • 出版社:麥田
  • 出版日期:2000-10-30
  • 定價:160元

內容簡介

江藤淳生前所寫的最後隨筆《摯愛――妻與我》,發表於一九九九年五月號的《文藝春秋》上。他在這篇文章中,一改過去撰寫評文時的銳利氣燄,流露出無限喪妻的感傷與徬徨。   江藤夫人患癌期間,江藤淳拒絕將真正的病名告知其妻,他每天到醫院親自照顧,直到慶子夫人去世。江藤淳在夫人的喪禮上致詞時表示:「一個人如何能開口告訴另一個人她就要死了呢?我一直期待慶子能夠安詳地離去。她為我花費了無數時光,所以,最後我也盡可能地把所有時間都用來陪伴她。」   在四十一年的婚姻中,慶子所扮演的角色相當於母親與知音。江藤淳四歲半時,母親即已過世。江藤淳表示,母親的形象始終清晰地印刻在他腦海,而慶子的愛情顯然彌補了他在這方面的欠缺。也因此,慶子病逝時,江藤淳所面對的不僅是喪妻之痛,同時又喚起他童年時的喪母之痛。此外,慶子不僅是江藤淳所撰文稿的第一位讀者,也常假扮江藤淳的訪談對象,彼此推敲可能的對談狀況。   讀者了解慶子在江藤淳人生裡所扮演的角色後,相信大家便更能理解江藤淳撰寫《摯愛――妻與我》的心境了吧。

作者資料

江藤 淳

  江藤淳,日本著名文學評論家,一九三二年生於東京,慶應大學文學部英文系畢業。一九五五年,江藤淳還在慶應大學就讀時發表了「夏目漱石論」,立即引起日本文壇重視,江藤淳也憑著這篇論文踏入日本文學評論界。一九六二年,江藤淳寫成「小林秀雄」一文,論述日本近代文學評論代表性人物之一小林秀雄,因而獲得新潮社文學賞;一九七○年,又以《漱石與其時代/第一部?第二部》獲得菊池寬賞與野間文藝賞;其後,江藤淳又陸續發表《明治的群像》、《海洋甦醒》等評文,並於一九七五年獲得文藝春秋讀者賞,一九七六年獲日本藝術院賞,江藤淳因此鞏固其為日本戰後首要評論家之重要地位。   江藤淳一生著作數量極多,主要是文學評論:《南洲殘影》、《自由與禁忌》、《文學之現在》。隨筆與散文集則有:《夜之紅茶》、《妻與我與三隻狗》、《狗與我》、《幼年時代》、《摯愛――妻與我》。

基本資料

作者:江藤 淳 出版社:麥田 書系:心靈版圖 出版日期:2000-10-30 ISBN:9789574691753 城邦書號:RD2015 規格:160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