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生活風格 > 休閒嗜好 > 手作DIY
手工自創品牌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手工自創品牌

  • 作者:曾秀鈴
  • 出版社:積木文化
  • 出版日期:2006-05-03
  • 定價:320元

內容簡介

時下一片膜拜奢華名牌聲浪中,主張個性、創意的新勢力正在興起。 一群懷抱熱情的手工創作者,透過慢工細膩的設計,喚醒我們生活的美好與手感價值。 總是找不到一份獨特禮物送人? 夢想和興趣能當飯吃? 「哪天也希望擁有個人品牌,做自己喜歡的事……」18個成功自創品牌,憑藉勇氣與熱情,手工打造無可取代的心意與感動,傳遞來自手心的溫暖。 隨著台灣人消費能力提高,一家家精品名牌店進駐,物品因應需求量產化,卻造成每個人身上的物件、隨身使用的物品同質性極高。於是,厭倦了成為滿街提著相同款式包包;穿著同樣花色服飾的平凡人之一,人們開始追求「手工打造」的獨特與溫暖。手工眼鏡、手工娃娃、手工香皂、手工家飾……許多手工打造的限量商品逐漸被消費者注意,成為盲目跟從流行之外,另一個購買選擇。也因此,一群努力做自己、實踐夢想與興趣的人,有了發揮的舞台,甚至開創了番事業。 然而,自創品牌總是艱辛的,究竟要具備什麼樣的技術條件與熱情,以及什麼樣的創意與貼心概念,才能在一片標榜手作風的商家中吸引消費者目光,進而擴大消費者的好評與感動,得以在市場存活呢? 本書貼身實錄18家成功創業,且已累積不少人氣的品牌及其幕後設計師與團隊,當中包括了生活用品、家飾、首飾配件、服飾、文具禮品等。每一家品牌風格殊異,但同樣都對手工藝創作有著過人熱情,並致力於傳達手作的溫暖誠意。透過大量精彩的產品圖片與輕鬆的採訪文字做一番巡禮,對於金工、染布、皮雕、香皂製作等專業技術也有許多技法分享,還有與設計師的Q&A訪談,挖掘設計師背後的靈感來源、人生觀與創業辛苦談,也有披露各品牌的實體或網路店鋪,供讀者搜尋訂購並與設計師交流。 【本書特色】 ◆ 收錄台灣18家成功創業,且已建立人氣的品牌及其幕後設計師與團隊的創作歷程。 ◆ 故事性敘述每位設計師專業技術與技法、靈感分享、人生觀與創業甘苦。 ◆ 結合創意設計產業、手工精品以及小額創業等當前熱門話題。 ◆ 灰紙板鏤空特殊裝幀封面,切合本書傳達之意念與精神。 ◆隨書附贈12個店家提供的商品折價或試用券,以及神祕小禮兌換券!

目錄

【自序】

生活美學創意品牌
.Birth Day
.阿原手工肥皂
.QQ Ball
.打火石
.蒼芎光舞

個人風格良身打造
.玩銀工房
.爆炸毛頭與油炸朱利
.初二
.小白鷺
.牛革皮雕
.法蘭斯手工涼鞋
.be*U手工童鞋
.minami
.小花

手工娃娃獨一無二
.台灣泰迪熊Jarlin
.海蒂朵兒
.Yumi編織
.仙鹿巷壹號布工房

序跋

【自序】創作園地,百花盛開


  你是否也曾有過類似的經驗,看到喜歡的東西時,便忍不住大喊「好可愛!真讚!」這時總巴不得告訴所有的人,跟自己一同分享這樣的喜悅,這大概就是我跟明穎興起做這樣一本書的動機吧。台灣其實擁有許多傑出的自創品牌設計師,而且還是以標榜手工製作為特色,每件作品都有著設計師的創意和用心,令人愛不釋手。對此,我們腦中於是閃過一個念頭:怎能讓這些設計師就此被埋沒了呢?

  近年來,媒體上大量湧現與創意產業相關的專題報導,似乎帶動起一股創意市集新風潮,「個人自創品牌」的現象一時蔚為風氣。於是,機械化美感比不上的細膩「手工」,與「獨一無二、量身訂做」的價值,便成了我們所關注的面向,書中所介紹的18家品牌,都有幾個共通的特質:

原創性
設計感
手工精神
品牌特色

  這本書中集結的品牌包羅萬象,從服飾、鞋子、包包、飾品、生活用品到手工娃娃等,我們試圖展現台灣創作者自創品牌的面貌。而在採訪的過程中,我們也發現,每個品牌發展階段不盡相同,有的已經有店面或專櫃,有的以寄賣或網購為主,有的正面臨轉型,有的正在起步階段……,無論如何,這些品牌都值得鼓勵。我們也發現,這塊創作園地有更多人在努力耕耘,相信會有愈來愈多美麗的花兒盛開,值得期待。

  2005年,我跟明穎先後離開旅遊雜誌的工作,為的是想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以及更能掌控自己的生活。有趣的是,在採訪過程中,我們發現,許多人選擇自創品牌也是因為這個原因,相同的生命體驗深深觸動我們。自創品牌當然不容易,許多辛苦不足為外人道,無論是創意的發想、技術的展現,以及更現實面的銷售,在在都考驗著這些創作者。不過,因為做著自己喜歡做的事,所以對所有挑戰都甘之如飴。每個品牌故事都感動著我們,希望也能感動你,別忘了給這些品牌一些實質或精神上的鼓勵。

  感謝所有接受我們採訪的朋友,過程中充滿驚喜,讓我們見識到台灣驚人的創意。

  感謝積木文化出版社編輯的挑剔,讓這本書呈現出最好的面貌。

  這是我們的第一個小孩,希望你會喜歡!

作者資料

曾秀鈴

1976年生,B型水瓶座,畢業於台大外文系。 懶骨頭一個,極度怕冷,夢想找到一個冬天不用上班的工作,曾做過英文編輯、翻譯、旅遊採訪編輯等工作,目前是一個不積極的SOHO族。 喜歡整理東西、一個人看電影、發呆、睡覺,討厭洗碗、趕稿、一直聽重覆的話。什麼都可以忍,就是不能忍受肚子餓。 下輩子希望當熊,因為可以冬眠。

基本資料

作者:曾秀鈴 其他:莊明穎/攝影 出版社:積木文化 書系:五感生活 出版日期:2006-05-03 ISBN:9789867039088 城邦書號:VK0006 規格:穿線膠裝 / 全彩 / 160頁 / 17cm×23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