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楊 高木祐子 YU TAKAGI SACHIKO 

中醫醫學博士
1961年生於大阪。第一份工作是日本旅行社的導遊,透過環遊世界了解到「有文化的國家,食物都很美味」。於是起身前往最感興趣的中國美食之都廣州留學。

留學期間結識圖書館的老師,開始到對方家中幫忙做晚飯。「今天好熱,來煮冬瓜湯吧」、「今天有點水腫,用綠豆做點什麼吧」,像這樣學會配合當天的氣候或身體狀況烹調三餐。

之後,移居香港、與香港人結婚。

從日常生活中發現香港人對「飲食」與「美」的堅持。所謂的堅持並不是什麼特別的事,只是配合季節轉變與身體狀態過日子。在廣州和香港的生活,都是以中醫為基礎,於是愈來愈想知道該怎麼做才能讓自己健康又美麗。

由於個性使然,凡事習慣追根究底,除了開始學習中醫,也針對健康長壽、東方美容進行研究。最後,取得中醫醫學的博士學位。

現為南京中醫藥大學東方美學研究院院長、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亞健康專業委員會常務理事。

主要著作
《祐子的中國化妝品探險》(楊さちこの中国化粧品探検,香港ポスト)、《祐子的中藥美肌生活》(楊さちこの漢方美肌生活,めこん)、《美人不做的事。》(綺麗なひとは、やめている,幻冬舎)、《改變自己的三日遊 香港》(72時間で自分を変える旅 香港,幻冬舎)、《一天比一天更美麗的魔法習慣》(昨日よりも綺麗になる魔法の習慣,光文社)、《「紗布潔顏法」喚回水嫩肌》(肌がつるんと若返る『ガーゼ洗顔』,マキノ出版)、《顴骨美容法》(げんこつ美容法,講談社)等。
 此外,定期在銀座松屋、讀賣神戶文化中心舉辦演講。香港日文刊物《香港POST》、北京日文刊物《Whenever北京》也有專欄連載,同時發行免費電子報「中藥美容365天,天天都美麗」(漢方美容で、365日ずっとキレ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