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套書館 > 文學小說
林海音散文集(盒裝6冊)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林海音散文集(盒裝6冊)

  • 作者:林海音
  • 出版社:遊目族
  • 出版日期:2004-02-26
  • 定價:1750元

內容簡介

全套書共6冊,分別是《我的京味兒回憶錄》、《寫在風中》、《剪影話文壇》、《春聲已遠》、《作客美國》、《芸窗夜讀》。 我的京味兒回憶錄 《我的京味兒回憶錄》講述北京城裡許多古老的習俗、食物,也講述林海音年輕時在北平的生活,可以和《城南舊事》一同閱讀,讓年輕一輩的讀者認識老北京。寫在風中林海音在台灣百業待舉的時代,伏案揮筆,寫就了台灣生活、感情的種種。 寫在風中 《寫在風中》生動的畫面,記錄了小我的生命軌跡,也反映時代轉折的歷史側面。 剪影話文壇 《剪影話文壇》主要是林海音寫她當聯合報副刊主編時,與當時一些文壇年輕的後輩交往情形,如今這些人也都各有成就,附上照片映照古今,格外有趣。 作客美國 《作客美國》是林海音寫的散文集,以她去美國考察、採訪四個月的經過為主題,內容有美國婦女的生活、兒童文學在美國,以及中國作家在美國。 春聲已遠 《春聲已遠》是林海音豐富人生閱歷的結晶,書寫朋友特殊遭遇以及醇厚情誼;不止憶往,更是史料。 芸窗夜讀 《芸窗夜讀》主要收錄林海音曾經寫過的序文,或者是她自己讀書的讀後感,是她分享愛書同好的私房閱讀筆記。

作者資料

林海音

我國經典作家,以《城南舊事》獨步文壇,在各地累積大量讀者,長年廣受歡迎。她的文學生涯豐富多彩,除代表作《城南舊事》之外,尚有小說《曉雲》、《冬青樹》、《婚姻的故事》,散文集《兩地》、《我的京味回憶錄》等,多關注現代女性的處境,並經常流露對成長地北京的思念,情感真摯,體會細膩,令人回味無窮。 林海音在聯合報副刊擔任主編十年,把原本偏重政治宣傳的副刊,打造成文學創作的園地,鼓勵、提拔了許多作家,促成文學風氣的興盛,立下編輯的典範。隨後,她創辦《純文學》月刊與純文學出版社,向全台作家大力邀稿,催生不少經典作品,如《小太陽》、《藍與黑》等,持續提升台灣文壇的素質。 無論是創作或編輯,林海音對台灣文學的貢獻都無法抹滅。她一生為此獲獎無數,包括世界華文作家大會「終身成就獎」、中國文藝協會「榮譽文藝獎章」、瑞士「藍眼鏡蛇獎」、五四獎「文學貢獻獎」、圖書主編金鼎獎等。

基本資料

作者:林海音 出版社:遊目族 書系:林海音作品集 出版日期:2004-02-26 ISBN:4717702035716 城邦書號:TL0000W 規格:盒裝 / 單色 / 1200頁 / 15cm×22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