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親子教養 > 教養/育兒
我不是故意的:教養出感覺統合良好的孩子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內容簡介

關於感覺統合問題既豐富又充滿有效建議的指南書! 你可知道: ◎孩子的七種感覺如何運作? ◎「感覺靈敏」對於孩子的學習、注意力不集中、以及發展遲緩等問題有很大的幫助! 本書專家幫助你瞭解你的孩子,促進孩子的發展,並增強孩子面對世界的能力。 感覺統合異常的孩子──他們無法正常的反應出每天的感覺,並表現出避免或尋找觸覺、行動、聲音及影像等異常行為,這本開創性的書提供了珍貴的資訊。長久以來,一般以為感覺統合異常只會發生在自閉症孩子的身上,或是誤把感覺統合視為ADHD,如今感覺統合終於被認定為一種獨立的症狀。 本書提供了不可或缺的指引,而這些指引既窩心又容易做到。此外本書內容非常詳細且具有權威性,獲得許多家長、治療師及老師的一致推崇。 你可以從本書中學到: ◎七種感覺如何運作 ◎「剛剛好」的感覺,以及如何找到最棒的專業人士協助的重要性 ◎用「感覺餐」來滿足孩子的需求 ◎為每天的問題提供具體的解決之道,包括梳頭、穿衣與全家出遊 ◎為什麼「感覺靈敏」對於孩子的學習、注意力不集中、以及發展遲緩等問題有很大的幫助 ◎在學校替孩子進言的方法,以及如何讓學校的「感覺更靈敏」 ◎如何增強兒童及青少年面對世界的能力 ◎補充治療、建議資源及有用的網站

目錄

◎前言
◎謝辭
◎引言

◎第一部份 認識並瞭解孩子的感覺訊息處理障礙
‧第一章    為什麼我的孩子那麼......特別?
‧第二章    七種感覺
‧第三章    瞭解你的孩子
‧第四章    神經網絡在哪裡交錯?

◎第二部份 解決孩子的感覺需求
‧第五章    尋找職能治療師並與之合作
‧第六章    每日的「感覺餐」
‧第七章解決每日感覺問題的實際方法

◎第三部份 促進孩子的發展
‧第八章    解決發展遲緩
‧第九章    改進說話技巧及挑食的問題
‧第十章    幫助孩子學習並更有組織力
‧第十一章營養、睡眠及壓力
‧第十二章  補充治療及其方法
‧第十三章  處理紀律、轉變及行為問題
‧第十四章  為孩子在學校進一言
‧第十五章  青少年的特別挑戰
‧第十六章  增強孩子面對世界的能力

作者資料

林西.貝爾

專攻小兒科的治療師,碩士畢業於紐約大學,現在是一位兒科方面的職業醫療專家。以前曾在紐約市教育補工作,現在專門治療那些患有感覺統合失調症、身體殘疾、學習失調等有其他特殊需要的孩子們。 他目前是一自由撰稿人,與另一位作者合著了《電影治療法》一書,現與丈夫居住在紐約市,他的兒子在2歲時被診斷為感覺統合失調。

南西.貝思克

是一位自由作家、編輯,為人改寫和代筆。擔任合著的有暢銷的「電影療法」系列。

基本資料

作者:林西.貝爾南西.貝思克 出版社:新手父母 書系:好家教 出版日期:2008-10-14 ISBN:9789866616044 城邦書號:SH0053 規格:膠裝 / 單色 / 360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