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羅斯.麥唐諾 Ross MacDonald

羅斯.麥唐諾,1915年12月13日生於美國加州舊金山市郊,本名肯尼斯.米勒,妻子瑪格麗特.米勒同為推理小說作家,而且還是因為妻子的啟發而執筆創作,成為文壇佳話。

麥唐諾童年時期在父親的故鄉加拿大接受教育,日後至歐洲遊學,最終落腳密西根大學教授文學課程。1944年用本名寫了第一部長篇小說《The Dark Tunnel》,1949年出版以筆下最著名的冷硬派私探陸.亞傑為主角的作品《The Moving Target》,奠定其文壇地位,並以羅斯.麥唐諾為名發表推理小說。麥唐諾擅長處理犯罪的心理層面,回溯自身幼年喪父的悲劇經驗,以寫實的筆法將過去動不動以拳頭解決問題的私家偵探,轉型成為具有心理醫師性格的聆聽者,並從中找尋解答人心之道,並啟發了勞倫斯.卜洛克、丹尼斯.勒翰等當代最重要的推理作家,是賦予冷硬派小說新個性的重要推手。

羅斯.麥唐諾曾任美國推理作家協會主席,並榮獲英國推理作家協會頒的銀匕首獎,及美國推理作家協會的終身大師獎。
1983年病逝。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