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愛麗絲.雪登 Alice Sheldon

「需求理解法」創始人、大律師。這是一套嶄新的思考方式,能協助尋找解決問題的可行做法、打造真正能維繫的人際關係。

愛麗絲畢業於牛津大學,於該校取得心理學及神經生理學碩士學位。她從很早便開始關注如何為創造一個更具包容性的世界貢獻己力。這個興趣引領她展開個人職涯,她當過中學教師、訴訟律師,並曾領導全英訴訟律師的公益服務慈善機構「Advocate」。

這段期間,愛麗絲遇見了兩大改變她人生的觀念:首先是心理治療,促使她踏上了一段深入學習的旅程。其次是非暴力溝通(NVC),最終使她成了一名非暴力溝通中心(Centre for Nonviolent Communication)的認證培訓師。

在那之後,她發展出一套「夥伴式親子關係模式」(partnership parenting)。長達十年期間,她協助了數百位參與的家長,和孩子建立起彼此都能茁壯的關係。這段經驗成了她創造需求理解法的踏腳石,藉由需求理解法,將夥伴的模式擴展到生活的所有面向。

愛麗絲持續與全球的個人及組織分享這套方法。喜歡這本書嗎?官網有更多進階學習資訊:www.needs-understand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