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梁金生

一個熱愛家鄉的建築專業者、企業家和社會服務者。

出生於五〇年代的坪林,他見證了它的轉變,並積極參與其中。他從台北水源特定區管理局出發,之後一步一步成為坪林鄉長,帶領坪林進入新的發展階段。建設工作是他的職業,但推廣社區福利及坪林茶業是他的終生志業。

梁金生於2010年接任新北市慈善會第七屆理事長,投入濟助急難和推進公益活動。之後擔任永和獅子會會長,與會員們致力於提升社區人文精神,以及透過植樹造林來達成水源保護。也與新北市慈善會會員一同協助義勇消防隊和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等社福團體,幫助需要幫助的人。2020-2021年度,更擔任國際獅子會300B2區總監,帶領2500位獅友做八大項社區服務,並募得破紀錄的國際獅子會基金捐款超過100萬美元,救助全球需要幫助的地方及民眾。

梁金生曾經是個普通的茶鄉孩子,但他懷抱夢想,並且行動。現在他專注在將坪林的優良茶產品推廣到全世界,繼續為家鄉貢獻心力。他希望他的故事可以激勵所有年輕人:無論出身如何,只要有熱情和決心,就能對社會產生正面的影響。我們可以從自己的社區開始,為了我們的家人,鄰居和朋友創造更好的未來。

作品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