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史提夫.浩斯 Steve House

知名登山家,致力於以最少裝備、最快速度挑戰最艱難的路線。在洛磯山脈、阿爾卑斯山脈和喜馬拉雅山脈創下多項首攀、獨攀和速攀紀錄:
→2000年在60小時內完攀北美最高峰丹奈利峰(Denali,6,194公尺),創下當時紀錄。
→2004年在巴基斯坦K7峰(6,934公尺)獨攀一條新路線,並於44小時內往返基地營。在如此高峰成功獨攀如此困難的路線,史無前例,他以此贏得金冰斧群選獎(People's Award)和金岩釘獎(Golden Piton)。
→2005年以阿爾卑斯式攀登成功挑戰世上最大岩壁:南迦帕爾巴特峰的魯帕爾山壁(Rupal Face of Nanga Parbat,8,126公尺),獲得登山界高度推崇,並以此贏得金冰斧獎、美國登山嚮導協會(American Mountain Guides Association)主席獎、金岩釘獎。
萊茵霍爾德.梅斯納爾稱讚他為「世上最佳高海拔登山者」。2014年獲頒美國登山俱樂部(American Alpine Club)終生成就獎。

除了個人攀登,浩斯也有近30年的登山嚮導經驗,獲國際山岳嚮導聯盟(IFMGA)認證,帶領攀登的路線包括阿拉斯加地區和喀喇崑崙山脈。
他記述自己登山過程和心境的著作《Beyond the Mountain》獲得班夫山岳圖書獎和博德曼─塔斯克山岳文學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