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山田知生 Tomoo Yamada

史丹佛大學運動醫學中心副主任,同大學運動防護員。
1966年出生於日本東京。24歲之前為職業滑雪運動員,26歲時前往美國布里奇沃特州立大學研讀運動防護課程。大學畢業後,緊接著在聖荷西州立大學研讀運動醫學和運動管理,並取得碩士學位。2000年進入聖克拉拉大學,以運動防護員的身分開始職業生涯。2002年秋天進入史丹佛大學擔任運動防護員。在史丹佛大學運動醫學中心擁有十五年以上的臨床經驗,也是該大學任職最久的運動防護員。擔任過棒球、男籃、男子和女子高爾夫球、男子和女子游泳校隊的專屬防護員。2007年轉任副主任之後,為運動醫學中心在臨床開發上做出許多貢獻,大力推動中心計畫的改革與發展。另外也擁有美國足球U21代表隊的同行經驗。本書為個人的第一本著作。

史丹佛大學擁有「世界最強運動大學」的響亮名聲,集結了來自世界各國的運動界明日之星。連續23年奪得NCAA(美國國家大學體育協會)全國大學排行的冠軍寶座。除了擁有包括凱蒂・萊德琪(Katie Ledecky,女子游泳選手,在奧運和世界游泳錦標賽中共計摘下19面金牌)、席夢・曼紐爾(Simone Manuel,首位美籍非裔女子游泳選手奧運金牌得主)在內的奧運金牌得主以外,也培育出許多職業運動員,包括老虎伍茲(男子高爾夫球)、麥克・穆西納(棒球)、約翰・馬克安諾(男子網球)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