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全弘鎭 전홍진 M.D.

成均館大學醫學院三星首爾醫院精神科教授。首爾大學醫學系畢業後,並在該校取得精神醫學碩士及博士學位。於首爾大學附屬醫院完成實習後,擔任過住院醫師與研究醫師,後來赴哈佛大學麻省總醫院(Massachusetts General Hospital,簡稱 MGH)的憂鬱症臨床研究中心進修,在知名教授莫里吉奧・法瓦(Maurizio Fava)的指導下進行研究,並在該中心擔任指導教授。現為韓國保健福祉部(相當於台灣衛福部)中央心理剖檢中心主任、成均館大學三星健康科學與技術研究所客座教授。曾與他人合著《第四次產業革命與醫院的未來》(暫譯)、《瞭解憂鬱症》(Understanding Depression,暫譯)、《重度憂鬱》(Major Depressive Disorder,暫譯)、《情緒障礙臨床試驗設計上的轉變》(Clinical Trial Design Changes in Mood Disorders,暫譯)等書。

作者比較研究美、韓兩國憂鬱症患者的差異,做過憂鬱症、失智症、壓力的相關研究及治療方法的應用,致力於自殺防治與輕生者家屬的心理輔導。他曾以中央心理剖檢中心主任的身分,接受韓國保健福祉部長官的表揚。2020 年世界衛生日,榮獲韓國國務總理公開表彰。本書一出版就登上暢銷排行榜,版權銷售到台灣、中國、越南等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