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約翰.克里斯 John Cleese

於一九三九年出生在英國濱海韋斯頓,畢業於克利弗頓學院及劍橋大學。他在倫敦西區劇院首次成功演出,而後便擔任電視劇《弗羅斯特報告》(The Frost Report)的編劇及演員。他是傳奇幽默劇團「蒙提巨蟒」(Monty Python)的共同創辦人,並於《聖杯傳奇》(Monty Python and the Holy Grail)及《萬世魔星》(Life of Brian)等電影中,身兼編劇與演員。一九七〇年代中期,約翰.克里斯與第一任妻子康妮.博斯(Connie Booth)共同創作並主演情境喜劇《非常大酒店》(Fawlty Towers),這齣劇現在已被奉為經典。他還陸續寫了《笨賊一籮筐》(A Fish Called Wanda)、《偷雞摸狗》(Fierce Creatures)等電影劇本,並參與演出。此外,他客串過多部知名電影及電視節目,包含《007》和《哈利.波特》系列。
其他著作:《如何與家人共處》(Families and How to Survive Them),與羅賓.斯凱納博士(Dr. Robin Skynner)合著;《生活之道》(Life and How to Survive It),與羅賓.斯凱納博士(Dr. Robin Skynner)合著;《總而言之:約翰.克里斯自傳》(So, Anyway... The Autobiography);《普通教授:康奈爾大學時代》(Professor at Large: The Cornell Yea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