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蕾娜・塔吉邁爾 Raina Telgemeier

一九七七年出生於舊金山的一個下雨天。她從九歲開始閱讀刊登在《舊金山紀事報》上的連環漫畫,並愛上了漫畫的表現形式。也是從這個時期開始,她嘗試透過文字和圖畫來說故事,並繪製自己的漫畫作品。之後蕾娜進入美國紐約視覺藝術學院(School of Visual Arts)就讀,學習以正確的方式繪製人體的比例與姿勢,但她發現自己畫的角色始終無法擺脫卡通化的特色,因而更確立了自己生動、流暢、活潑、溫暖的漫畫繪畫風格。

蕾娜的創作靈感大多來自於真實的生活經驗,或是受到周遭親人、朋友的啟發,因此作品描繪的情節平實、普遍且帶有同理心,少年讀者很容易在故事中找到與自己生命經驗相似的片段,感受到自己並不孤單,從中獲得情感上的支持與安慰。

蕾娜的作品《牙套微笑日記》和《妹妹與我》(Sisters,書名暫定)獲得有「漫畫界奧斯卡」之稱的美國艾斯納漫畫獎,這兩本圖像小說都是以童年回憶作為故事主軸,皆是《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常勝冠軍,並入選超過十五項選書殊榮。蕾娜同時也是圖像小說《戲劇》(Drama) 的創作者,這本書不僅獲得美國圖書館協會石牆榮譽圖書獎(Stonewall Honor Book)的提名,並獲選為青年圖書館服務協會(YALSA)的十大最佳青少年圖像小說。歡迎造訪她的個人網站:www.goRaina.com。

相關著作:《牙套微笑日記(「蕾娜的成長記事」#1‧童書史上最受歡迎的圖像小說‧加贈全球獨家彩色便條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