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賴佳芬/REA手繪本

2013年決定離開職場後,兩個還在念小學的兒子對我提的第一個要求竟然是:「媽媽請妳幫我們做便當!」於是開始學做菜。
四十歲才新手下廚,從小遇到不會的事必定先找書研究,開始每天和兒子們一起翻食譜讓他們點菜,只要食材好買、調味料現成、做法簡單,就會試試看。有時成功有時失敗,失敗時只好12點前趕去買兩個便當充數。要是小孩便當盒空空的回來,就有無比的成就感。
從小喜歡畫畫,但走的是一般的升學路,高三以後就沒有拿過畫筆了。當主婦後上過一陣子水彩課,可惜沒時間固定上課就停了,但被燃起的畫魂總想再畫點什麼,想起老師畫的手繪食譜,一時興起也把常推薦給朋友、簡單又好吃的菜色畫出來。按在職場做PPT時讓人一張圖看懂一件事的習慣,2017年9月用水彩畫出第一張手繪食譜後掃瞄上傳臉書。朋友們鼓勵我去臉書社團發表,進而設立【Rea手繪本】這個粉專,畫著畫著就畫出這本書了。

【Rea手繪本】臉書粉專:ReaWatercol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