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陳文亮

求學階段幾經波折的終於在1980年考進了中原大學物理系,1986年從中原建築系畢業,1988~90兩年在中原室設專任助教的工作時間裡學習到很多,也開啟了我對室內設計進一步的了解,1992年完成美國普瑞特學院的建築碩士學位,1995年離開了台北工作近兩年的劉祥宏建築師事務所,回到台中在朝陽科技大學建築系展開教學生涯,其中2008~2011三年的室內設計學程行政及教學工作開展了不同的視野及思維,2013~2017在中原室設系的四年半的教學生活時間裡,所有老師、研究生及大學部同學都帶給我滿滿的正能量,寶貝女兒更是在我初到中原室設任教時誕生的。2017年感謝逢甲給機會來到建築專業學院,在此與老師們一起為逢甲室內設計學程繼續奉獻打拼。最後,我以戒慎恐懼但是充滿信念的狀態與致豪及麗菁攜手共同完成《室內設計施工圖》乙書,藉此也給已在大學任教滿25年的我留下一個美好的記憶。

林麗菁

認為閱圖如閱人,圖面本身會說話,由設計圖面本身即可看出繪圖者心境、歷練與專業功夫,室內設計目的是呈現空間美好魅力,室內設計用科學方法在多層面營造空間魅力,讓身處於其中的人們感受魅力感受美。歷年作品表現傑出,為德國German Design Award、義大利A'Design Award、美國MUSE、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法國Novum Design Award等多項國際大獎得主,時任逢甲大學兼任助理教授。

邱致豪

喜好閱讀、繪畫與書寫,自許為圖文符號工作者,語文資優,高中時期即熱愛閱讀歐美古今原文作品,通過英文資賦優異保送甄試升大學,大學畢業因學術表現獲頒斐陶斐榮譽學會榮譽會員,曾於中等教育任教數年,後投身於室內設計領域,期間於多項國際設計大獎表現斐然,認為圖像與文字都是表達思想意念的符號媒介,設計工作者對於圖像和文字的掌握等同於語言文字運用表述能力,廣泛閱讀、深刻思考、勤於演練,才能準確藉由設計圖洗鍊傳遞深刻複雜的設計思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