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查爾斯.科瓦奇 Charles Kovacs

(1907-2001)
1907年出生於奧地利維也納。當他還是個小男孩的時候,全家人搬到了多瑙河畔的奴斯德村(Nussdorf),潺潺的流水經過了家的前方,他可以清楚的看見、聽見船隻經過、裝卸貨物的情景與聲響。
幼年的科瓦奇非常喜愛繪畫,有很長一段時間,他所尊敬的藝術教師都會請科瓦奇帶上自己的繪畫作品到家中一起討論。透過藝術老師的介紹,科瓦奇開始認識奧地利哲學家魯道夫‧史代納(Rudolf Steiner)的理論基礎,並於22歲時加入史代納所創建的人智學會。
然而,當德國部隊於1938年併吞奧地利時,在戰火的襲擊下,科瓦奇不得不在東非加入英國陸軍,對抗德國的侵略。二次世界大戰之後,查爾斯‧科瓦奇在因緣際會之下移居於英國,並於1956年開始於愛丁堡的魯道夫‧史代納學校擔任教師。而科瓦奇在這段期間裡,日復一日的寫下自己每一天的教學內容,並且建構出自己的整體教學架構,這些教學方式,靈感都來自於魯道夫・史代納的教學引導,用來滿足成長中孩子的學習所需。
查爾斯‧科瓦奇豐富的教材與教學方式啟發了許多教師的教學靈感,他的教學筆記也成為了華德福教學中,最具代表性且靈動的範例。
其代表著作有:《如詩般的植物課》(Botany)、《如詩般的動物課》(The Human Being and the Animal World)、《天文與地理》(Geology and Astronomy),以上書籍皆由小樹文化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