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國際書展最後加碼

鄒頡龍

現為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教育部部定教授。任職中國醫藥大學泌尿部主治醫師,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外科部副部長及泌尿功能中心主任。

畢業於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在長庚紀念醫院完成實習訓練後,至台北榮民總醫院擔任外科及泌尿外科專科醫師。

鄒醫師曾赴紐約康乃爾大學醫學中心(Cornell Medical Center)擔任研究員,與世界知名婦女泌尿學大師Jerry Blaivas學習。接著轉往紐約Albany醫學中心,從事基礎研究。

鄒醫師在學術領域也相當活躍,現任台灣尿失禁防治協會副理事長及常務理事,曾任台灣泌尿科醫學會婦女泌尿委員會主任委員。

鄒醫師除了醫學,也熱愛文學,電影和音樂。在求學時期,擔任台北醫學大學北極星詩社社長,並獲全國學生文學獎散文組第三名。

目前是聯合報元氣週報的專欄作家。五年前開始撰寫「從電影看醫學」文章,自電影及音樂視角,結合醫學知識,深入淺出,獨樹一格,獲得讀者共鳴與喜愛。

於2017年出版《泌尿科醫師的電影處方箋》一書。同年,以警察廣播電臺《健康也上影》節目,與主持人唐陶團隊,榮獲第52屆廣播金鐘奬「最佳單元節目獎」。

相關著作:《請教鄒醫師,女性必知的24個婦女泌尿問題 【圖解】泌尿道感染、頻尿、膀胱發炎、尿失禁、骨盆底器官脫垂等診斷與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