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蜜雪兒.麥納瑪拉 Michelle McNamara

1970-2016
編劇、記者、真實犯罪報導作家。她生長於伊利諾州橡樹園的愛爾蘭裔家庭,童年時期,一名年輕女性鄰居死於謀殺,凶手未曾落網。麥納瑪拉對此事難以忘懷,從而開始閱讀與研究各種犯罪案件資料。她取得明尼蘇達大學的創意寫作碩士學位之後,移居洛杉磯從事影視編劇,但依舊對罪案報導維持強烈的興趣。二○○六年,她創設了「真實犯罪日記(True Crime Diary)」網站,專門整理報導鮮為人知的罪案與未解懸案。

二○一三年前後,她注意到包含五十餘起凶殺及性侵的「金州殺手」懸案,陸續將她的調查報導刊載於《洛杉磯雜誌》,為這一連串發生於三十多年前的塵封舊案重新爭取到大眾的關注。

二○一六年,麥納瑪拉撰寫《惡魔的背影》期間,因冠狀動脈疾病及服藥不慎而驟逝,遺稿由她的丈夫派頓.奧斯華(Patton Oswald)、以及調查夥伴比利.詹森(Billy Jensen)與保羅.海因斯(Paul Haynes)整理成書。

本書在美國出版的兩個月後,加州警方逮捕了真名為喬瑟夫.詹姆斯.迪安傑羅(Joseph James DeAngelo)的「金州殺手」,多家中、英文媒體在報導中提及麥納瑪拉長期的追蹤調查間接幫助了破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