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郭育誠

中西醫師,原名郭玉誠,台灣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三十屆校友,臺灣大學藥理學研究所碩士、臺灣大學電機所醫學工程博士。

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藥理學科兼任助理教授,
中國醫藥大學學士後中醫系兼任助理教授,
並榮任中華全球經脈臨床醫學會創會理事長。

1998年創立「當代漢醫苑」中西醫整合診所,將王唯工教授發明的脈診儀應用於臨床,慨然寄望以科學整合當代中西醫學,融合古籍經典與現代科技,再現東漢《傷寒雜病論》(桂林古本)的巔峰智慧,重啟漢醫乾坤。

從2006年起應邀出席世界針灸聯合會年會、2007年第六屆國際傳統及輔助醫學大會、第三屆世界中西醫結合大會等國際性學術會議擔任專題主講人。與王雪苔、韓濟生、李鼎、朱兵、張縉、李金龍、渥美和彥等當代名家同場演繹闡述漢醫的奧祕。至2019年,已應邀在世界各地包括中國、馬來西亞、加拿大、美國、葡萄牙、義大利、日本、印度、愛爾蘭、法國、捷克、德國等世界醫學大會演講與獲獎。

以粒子與波的二元性解釋中西醫學的差異,並從波的角度詮釋「氣」與「經脈」。透過脈診、十二經脈與奇經八脈的分析與人工智能系統,建立一套可以應用於臨床診斷與治療的中西整合實證醫學。並在遠距醫療、中草藥新藥開發、雷射針灸、癌症治療與精準醫療獲得實際的運用。這些基礎醫學研究與臨床應用榮獲2018年維納斯基金會藥理學傑出研究獎。

2018年創辦臺灣益謙股份有限公司與當代漢雲企業有限公司,將二十五年脈診血壓波醫學研究應用於醫療產業。獲得YouTube 創辦人、行政院國發基金與鴻準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等單位投資。未來將透過企業運營推展漢醫科學化與中西醫一元化到全世界。2023年臺灣益謙獲頒台北市政府〈20*24 Start Up Award—社會影響力獎〉及第二十屆〈國家新創獎—智慧醫療新創企業獎〉。

著有《上池之水——漢醫的秘密》(2013,當代漢醫苑)、《追尋失落的漢醫》(2019,布克文化)、《血壓的祕密》(2021,布克文化)。

相關著作:《血壓的祕密:經脈醫學科學化天才醫師、經脈血壓計世界專利發明人郭育誠,透過血壓量測,取得十二經脈資訊,達成遠距醫療診斷與日常保健》《追尋失落的漢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