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瑪格麗特.福克斯 Margalit Fox

《紐約時報》資深撰稿人,任職該報知名的訃聞組。她寫過當代最知名人物的頭版訃告,比如女性主義先驅貝蒂.傅瑞丹(Betty Friedan, 1921-2006)、作家馬雅.安哲羅(Maya Angelou, 1928-2014)、繪本大師莫里斯.桑達克(Maurice Sendak , 1928-2012)。她在《紐約時報》的傑出表現分別在二○一一年與二○一五年兩度為她拿下紐約女記者協會的頭版獎。

福克斯曾出版過《說話的手》(Talking Hands: What Sign Language Reveals About the Mind, Simon & Schuster, 2007)與《迷宮之謎》(The Riddle of the Labyrinth: The Quest to Crack an Ancient Code, Ecco, 2013)。《迷宮之謎》描述青銅器時代神祕文字「線形文字B」(Linear B)的解讀,獲《紐約時報書評》選為年度好書,並獲頒二○一四年威廉.薩羅揚國際寫作獎。

作家史迪芬.平克(Steven Pinker)在他的暢銷寫作指導《寫作風格的意識》(The Sense of Style, 2014)裡盛讚福克斯的寫作風格。二○一六年波因特媒體研究機構(Poynter Institute)評選福克斯為《紐時》史上最優秀撰稿人之一。

福克斯擁有美國石溪大學(Stony Brook University)語言學學士及碩士學位,也是哥倫比亞大學新聞碩士。她目前與另一半作家兼評論家喬治.羅賓遜定居曼哈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