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魯瓦克 Robert Ruark

  最會描寫戶外活動的冒險家。被公認為美國第二個海明威,是戶外文學家、專欄作家、探險家、獵人。他在一九五○年代赴非洲探險後所寫的《寶貴之物》(Something of Value, 暫譯)在發表之後感動了許多人,並被搬上電影大銀幕,吸引了許多人跟隨他的腳步。

  這部溫暖人心的《爺爺和我》及它的續集《小男孩長大後》是他的自傳體寫作,也被公認為是他最偉大的遺產,在書中所描述的一九二○年美國北卡羅萊納州的醇厚人情,以及悠閒而美麗的自然風光幾十年來一直感動著人心,並為人所懷念!

  為紀念他的貢獻,北卡羅萊納州為他成立了一個魯瓦克基金會,二○○○年還有一本記念魯瓦克非洲探險的傳記《站在高山上:魯瓦克在非洲》(View from a Tall Hill: Robert Ruark in Africa, 暫譯)出版。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