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約翰.克勞利 John Crowley

美國紀錄片劇作家暨作家。他自大學畢業後先是投入影片製作,從事紀錄片編劇多年,後開始從事文學寫作,首部小說《Deep》於1975年出版。1981年出版《最後的國度》之後廣獲讚譽,同時為他在美國主流文壇與奇科幻類型小說界奠定崇高地位。《最後的國度》獲得世界奇幻獎與創神獎。1992年,他獲得美國藝術文學院文學獎。2006年,獲世界奇幻獎終身成就獎。

克勞利與妻子於1989年成立專門探討美國歷史與文化的媒體工作室「Straight Ahead Pictures」,克勞利擔任短片與紀錄片編劇,作品多獲肯定,常參加國際影展。他亦持續文學創作,並在耶魯大學教授小說寫作與電影編劇。

作品除本書之外,還有多篇小說:〈Great Work of Time〉獲世界奇幻獎最佳短篇小說;〈Gone〉獲軌跡獎最佳短篇故事;《The Translator》獲義大利Premio Flaiano。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