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吉田照幸

1969年,生於福岡縣,於山口縣成長。1993年進入NHK電視台。後來擔任NHK ENTERPRISE節目開發部的執行製作人,是日本近十年製作最多搞笑短劇的製作人。

活躍於《のど自慢》、《小朝が参りました》等娛樂性節目,鍛鍊出一個人在台上暖場40分鐘的能力。歷經廣島電視台節目開發部的調動之後,2004年起,企劃了《菜鳥薪鮮人》,負責擔任全系列的導演。該節目打破常規,獲得相當高的人氣,而且是第一個潛入TANITA的員工餐廳和Google總公司的日本節目,曾邀請日產的執行長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客串演出,引發話題。

2011年擔任《劇場版 菜鳥薪鮮人(笑)》的劇本和導演。榮獲第35屆、36屆國際艾美獎喜劇類最佳劇集提名(唯一連獲兩屆提名的日本節目)。2013年,被借調去擔任電視小說連續劇《小海女》的導演。現正製作《隔壁的志村》等搞笑短劇、喜劇、電視劇。最新執導電影為改編自東野圭吾之作品《疾風迴旋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