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布魯斯.巴恩博

來自美國華盛頓州的花崗岩瀑布市,他自一九六○年代起開始接觸攝影,至今仍是攝影的愛好者。過去四十四年來,攝影可說是布魯斯的一生志業。

布魯斯擁有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數學系學士與碩士學位。在擔任數學分析師與導彈導向系統的電腦工程師多年後毅然離職,轉而投入攝影。

布魯斯是世界公認暗房技巧最強的人之一,並以卓越的黑白與彩色作品著稱。他對光線的認知無人能及,能將光線與構圖巧妙結合運用於任何題材的拍攝上。他的多本著作當中已有不少經典之作。一九九四年出版、於二○○二年銷售一空的《攝影的藝術:追尋個人之道 攝影家的創作方法與視覺觀點》(The Art of Photography: An Approach to Personal Expression)於二○一○年修訂後由美國Rocky Nook出版社重新發行。這本著作榮登當時的暢銷書,之後也將成為經典之作。

三十年來,布魯斯不僅以個人名義積極的提倡環境保護,也加入塞拉俱樂部(Sierra Club)、奧杜邦學會(National Audubon Society)、環線山環境保護委員會(Mountain Loop Conservancy)、美國Futurewise環境保護組織,以及華盛頓北瀑布資源保護議會(North Cascades Conservation Council)。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