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池田潤

升學考試指導教練

就讀於京都大學法學部時,架設名為「迎戰考試讀書法」的部落格。此部落格備受矚目,是在升學考試相關部落格排行榜中,穩坐冠軍寶座長達一年的超人氣部落格,每天平均吸引超過一萬人次的造訪。

順應讀者的要求,他在網路上開設了獨創的自我學習式考試課程──「迎戰升學考試訓練」。參加者完全不需上任何課程,只要透過作者的訓練課程,激勵考生內心的潛能與慾望,幫助考生藉由「自我學習」,便能一舉考上東京大學、京都大學、早稻田大學、慶應大學等一流大學。

「只要考上前幾名的國立大學就好了」──他拋開這些世俗的價值觀,請考生思考「自己內心真正想唸的大學為何處」,幫助考生從「心」出發,引導考生將「升學之路」視為「人生之路」來思考。

這套指導考生的獨特讀書方法,除了指導升學的考生之外,也開設了適合大學生、社會人士的教育課程,廣受希望通過英文檢定及考取證照的社會人士之歡迎。作者同時也針對了參加律師、稅務士、公認會計師、藥劑師等考試的應考者開設了相關指導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