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戴裕霖

現為馬偕紀念醫院兒科住院醫師。已完成近百場演講,北到淡水聖約翰科技大學、南到屏東佳冬高農,東到臺東卑南國中,西到金門大學。走遍臺灣,期待在每個年輕的心中種下「勇氣」與「夢想」的種子。目前為客委會諮詢委員、中華雅博青年會監事,亦擔任南山人壽「放膽講座」講師。

在新竹鄉下長大,每個階段有不同的夢想,想過當《七龍珠》裡的超級賽亞人,因為馬蓋先、金田一,「忍痛」轉當科學家,想替臺灣拿座諾貝爾獎。

大學念了11年!原本就讀成大生命科學系,就在快畢業時,因為在醫院當志工,推著輪椅、病床的過程中,讓他發現「真正的快樂是讓受苦難的病人獲得笑容」。於是,毅然決然放棄研究所資格,當了一年重考生,考上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

平時關心國際大小事,並樂於「揪團」做公益。除了在臺灣當志工,完成法藍瓷公益計畫,還跑到印度、西非布吉納法索,做了一陣子國際志工,因而獲得青舵獎、青年獎章,並以替代役身分重返布吉納法索醫療團。

曾受邀《自由時報》、《人間福報》、《八大電視台》、《客家電視》、《大愛電視》、「商業周刊良醫健康網」等媒體專訪,除了當醫師,更希望透過演講及分享,讓更多年輕人有「做夢」的勇氣。

未來除了臺灣,還會到非洲或地圖上有需要的地方服務,讓每個孩子都能健康快樂地實現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