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李玫玨

  教育工作者,自民國68年開始了幼教生涯,從最基層的工作「娃娃車姐姐」做起。民國71年進入在當時算是數一數二的大型連鎖幼教機構「道生連鎖幼教機構」任職。接著升格為人母之後,孩子漸漸長大,為了女兒的學習,開始了自辦幼兒園的經營之路。

  從青春少女到成為三個女兒(分別是31歲、29歲及23歲)的媽,教學經歷也從大型連鎖機構到精緻小校,無論在教學上、經營管理、課程研發設計、環境規劃、社區資源整合與分享……都有豐富的實戰經驗。

  當孩子漸漸長大之後,毅然決定走出校園,展開了規劃教材、設計教具的另一段經歷,透過擔任出版社之幼兒教材顧問,開始走遍城鎮,到各地擔任講師。從事師資培訓及家長講座。

  過程中,從自身教養孩子的經驗得知,一般家長對於養育孩子這件事的茫然、及不知所措,故於88年發起設立「台北市親子活動發展協會」,專注於家長成長課程的設計與講授,常態辦理工作坊及專題講座,其目的就是希望家長能夠透過學習,成為一個有效能的父母。

  曾擔任99年度、101年度教育部教學卓越獎評審、台北市政風處「我愛誠信說故事比賽」評審、台北市國民小學推動兒童深耕閱讀小小說書人評審。期間,接受廣播電台專訪及親職相關文章,更是邀約不斷。

  在長達三十多年的教育生涯中,以多元的方式進行教養觀念的推廣,近幾年,更進一步涉獵了心理相關的學習,期使自己能夠將心理學與教育實務有更密切的結合。授課對象也從幼兒延展到幼師以及家長。

  善以豐富的教學案例及教養三個孩子的親身經歷,分享生命故事及生活中所承受的酸、甜、苦、辣,引起廣大家長群的共鳴與喜愛。雖然,台灣已呈現少子化的現象,但仍不放棄為每一個孩子、每個家庭、每個園所,不斷研究創新的教學法,傳遞最新的教養觀念,期使能讓每個孩子都擁有滿滿的愛,讓每個家庭、每個校園都充滿了喜悅。

作品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