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羅永武

韓國國家代表隊主治醫師
畢業於韓國延世大學醫學院復健科,因其專業與用心醫療的態度,與致力實踐平民式的治療與疾病預防,獲得廣大民眾的支持與肯定。尤其,在肌肉關節傷害等肌骨系統復健,與運動復健領域,獨步醫界,幫助許多運動選手重回競技場,享受比賽的喜悅,也讓眾多患者重拾信心。
也正因如此,於1996年以足球國家代表隊主治醫師的身分與足球結緣後,至今已經隨青少年代表隊、奧運代表隊、國家代表隊等各級代表隊出戰102次,2010年起還兼任「花滑女王」金妍兒選手的主治醫師。目前擔任大韓足球協會醫務科委員會副委員長,並負責郭泰輝、奇誠庸、具滋哲、朴主永、李青龍、金甫炅、鄭成龍等國家代表隊足球選手的治療工作。
此外,作者於2004年創立松醫院,這是韓國首家結合醫師、物理治療師、運動處方師、心理醫師等專業化運動復健醫療院所;透過綜合且有體制的復健管理系統,以達到治療效果最佳化。從國家代表隊選手到一般民眾,只要是因不良生活習慣、錯誤體態或姿勢所造成的病痛,作者無不傾心為病人看診。
也曾榮獲由《東亞日報》選拔的「運動外傷類名醫」之美譽,且在《健康朝鮮》主辦的2011年大韓民國醫療健康會談中,被選為「開啟健康百歲時代的32名醫療領袖」。作者亦擔任大韓運動醫學會理事、高爾夫球國家代表隊主治醫師等職,活躍於各種運動領域。其主要著作有《簡單易懂的足球醫學》、《醫師推薦的伸展運動》、《運動醫學》、《運動毀了我的身體》等書。(以上書名皆為暫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