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唐.米蓋爾.魯伊茲 Don Miguel Ruiz

國際知名的心靈成長暢銷作家,也是托爾提克文化最具代表性的「薩滿」(shaman,導師)。
魯伊茲出生於墨西哥,他成長後進入醫學院,成為一名外科醫師。但他來自一個傳統托爾特克智者的家庭:他的母親是一名療癒者(curandera, healer),外公則是一名薩滿(nagual, shaman),讓他在耳濡目染之下成為成年者的心靈手術師。

1970年,魯伊茲遭逢了一次重大車禍,讓他經歷了一段瀕死經驗,他看到自己靈魂出竅,看到自己被兩個朋友拉出車外。他回到家鄉的沙漠中避靜時,感受到宇宙的力量,開始澈悟、審視他的人生與信念,並作了重大的人生轉折——決定回去擁抱他的托爾特克文化。他接受家族的教誨,殷勤地閱讀典籍,成為一名「薩滿」。納古爾(薩滿)的意思,就是可以引導個人,找到完全的自由的智慧大師。
精通西班牙文與英文的魯伊茲,結合所受的現代醫學教育與文化傳承背景,成為最佳的古南美文化中介人,而以托爾提克古老智慧為主軸,寫作了一系列的托爾提克心靈書。

他擅長將複雜的人類議題,直指核心化約為簡要的直觀,第一本書《四項約定》(Four Agreements: A Practical Guide to Personal Freedom)在1997年出版後,因為美國名主持人歐普拉點名一生若只看五本談愛之書,其中一本就是魯伊茲的著作。魯伊茲的著作因此成為紐約時報暢銷書,並獲得其他名人如美國前總統柯林頓的推薦,蟬聯榜上七年。他陸續出版了一系列托爾提克智慧書,包括《自我的幻象之聲》(The Voice of Knowledge)(本書)、《愛的智慧之書》、《祈禱者》、《個人自由的四項約定》、《實現人生大夢的四項約定》(活字即將出版)等,單在美國一地,其系列著作光在美國一地已經銷售八百萬冊,被翻譯成38國語言,贏得了百萬讀者的肯定和國際聲望。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