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船瀨俊介

日本知名評論家,主要鑽研領域為醫療、健康、食品、地球環境等問題,經常受邀至各地演講。
一九五○年生於日本福岡縣,九州大學理工系肄業、早稻田第一文學部社會學系畢業。
積極參與「日本消費者聯盟」(一九六九年成立,探討有關食品、日用品安全性與環境之間等議題)後,編輯出版《消費者報告》,一九八六年成為獨立新聞工作者。
一九八○年代著眼於化妝品的危險性;一九九○年代質疑電磁波造成的隱憂;二○○○年則提出抗癌劑的爭議,總是領先時代一大步,挖掘出社會上許多潛藏的問題。
深入探訪現代醫療,以實例為題材而集大成的作品《被醫院殺害》(病院で殺される,暫譯,三五館出版),一出版便成為話題,引起熱議。由於收到眾多讀者讀完後追問:「那我們該怎麼辦才好?」為了提供更詳盡的回答,因而出版此書,提供讀者追求健康的另一種角度。

相關著作:《空腹奇蹟:現代營養學不願透露的真相,奇效斷食健康法,啟動身體最強自癒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