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凱瑟琳.M.瓦倫特 Catherynne M. Valente Ana Juan

紐約時報暢銷作家,作品涵蓋奇幻小說、短篇小說與詩集。

1979年生於西雅圖, 15歲高中畢業後即進入加大聖地牙哥分校以及愛丁堡大學,主修古典文學研究,特別專研於古希臘語言學。曾經是專業算命師、電話推銷員、家庭教師、圖書館員、酒保,以及數據統計員,對她來說這些職業大同小異。把這些工作全部混在一起,再加上營業稅,就成了奇幻小說家。

瓦倫特的作品多採集民間故事與神話元素,例如《一千零一夜》就是她重要的靈感來源;透過後現代與超現實的濾鏡重新詮釋精靈故事和類型轉義。瓦倫特戲稱自己這種創作類型為神話龐克(Mythpunk),不料竟因此開創一個新的小說流派。

以精雕細琢的文體見長,擅長複雜的語言和韻文技巧以及實驗性的結構,例如《環遊精靈國度的女孩》即為前作《羊皮紙》的書中書發展而來,是一本「存在於非常兒童不宜的成人奇幻小說中的童書」,並以「根本還不存在於實體書」的形式贏得青少年奇科幻小說桂冠:安德蕾.諾頓文學獎,未成書即大受好評。

瓦倫特表示,「精靈國度還沒出版之前,九月和她的影子共舞的畫面就一直出現在我腦海中。」並以此作為續集《掉到精靈國度底下的女孩》的故事主軸。「我並不想只是讓九月舒舒服服地重溫她的冒險。我想要改變遊戲規則,用你料想不到的手法結合故事和現實世界,不容許九月安逸地重回精靈國度,回到她自以為她在精靈國度中的位置。」

瓦倫特目前和丈夫、兩隻狗、一隻巨大友善的貓和另外一隻不那麼巨大也不那麼友善的貓定居於美國緬因州海外的一個小島。

http://www.catherynnemvalente.com/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