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吉川敏明 Yoshikawa Toshiaki

●一九四六年出生於東京都新宿區。一九六四年從早稻田實業高中畢業,進入新大谷飯店工作。兩年後遠赴羅馬,進入E.N.A.L.C.(國立職業訓練學校。羅馬為飯店學系。現為區立)就讀,畢業後在羅馬的餐廳與飯店磨練工作技能。



一九六九年回到日本,一九七一年擔任「Casa Piccola」(東京‧麴町。現已歇業)主廚,一九七七年自立門戶,開設高級餐廳「Capitolino」(東京‧西麻布)。一九八九年,日本義大利料理學會成立時就任首屆會長,總共擔任六年期間。



二○○八年,開了三十一年的餐廳畫下完美句點。現在除了經營義大利式居酒屋「Er Campidojo」之外,也活用在料理界的博學知識,舉辦料理講習會、撰寫文章,讓更多人認識義大利料理。



●學成歸國以後,趁著閒暇之餘閱讀從義大利帶回來的料理雜誌、訂閱體育報紙、欣賞原音播放的義大利電影、歌曲,並研究義大利字典,每天勤於學習義大利 文。不只是喃喃自語時說義大利語,就連說夢話也說義大利語。現在每天會上網訂閱義語書籍、欣賞影片歌曲以及義大利足球甲級聯賽。雖然自許「味覺與思考邏輯 皆為純正羅馬人」,但支持的足球隊是AC米蘭隊。就讀E.N.A.L.C.時,曾是學校足球校隊的超級守門員,表現十分出色。



●著作包括《義大利料理教材 上‧下》、《輕鬆完成義大利料理 義大利麵與披薩》、《快樂烹調義大利料理 一道菜與一杯酒》、合著作品包括《現學現賣的義大利料理用語》等(以上皆為柴田書局出版)。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