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韓星姬 한성희

兒童青少年精神科醫師與專業精神分析師。韓國高麗大學醫學博士,曾任職於國立首爾醫院21年,之後遠赴美國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California)醫學系擔任客座教授,以及韓國精神分析學會會長、大韓兒童青少年精神醫學會公關理事。

歷任為高麗大學及成均館大學醫學系兼任教授,並開設YIHAN精神健康醫學科醫院,致力於諮詢治療心靈受創的患者。

從醫已逾四十年,診療超過二十萬名患者,從事精神分析治療突破七萬小時的她;同時是一位母親。

她的診療室前,總是充斥著被挫折和痛苦所傷的人們。她總能握著他們的手,溫柔地撫慰他們的傷痛;冷靜地直搗核心、帶領患者面對問題,一步一步走出來。

而面對女兒時,她跟所有母親一樣,是平凡又笨拙的媽媽。總是忍不住擔心和嘮叨,為孩子的人生感到焦慮。直到女兒即將走入婚姻、定居美國之際,她才突然頓悟到孩子早已長大獨立,自己必須試著放手。

雖然漫長的行醫過程中,她給了人們無數的建議與幫助;然而面對撫養三十年的女兒,卻有許多沒能說出口的話。因此,她決定為「全天下已經長大卻害怕未來的女兒們」寫下這本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