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羅伯特.索耶 Robert J. Sawyer

星雲、雨果、坎伯三大獎傳奇得主

史上只有七位作家得過全部科幻最高獎項星雲、雨果、坎伯三大獎,索耶正是其中之一。他總計贏得四十三座獎項,其中包括十個加拿大的科幻與奇幻獎項「極光獎」,以及加拿大文學榮譽「多倫多公共圖書館閱讀表揚獎」。

索耶的豐功偉業不僅如此,他前無古人地贏得了三次科幻界最高獎金「西班牙加泰隆尼亞理工大學科幻獎」,並榮獲三次日本星雲獎最佳翻譯長篇,獲選為二○○七中國銀河獎最受歡迎外國科幻作家。

在加拿大,有一大批主流讀者不讀任何科幻小說,卻是索耶的追隨者。他不但是加拿大有史以來最成功的作家之一,更是加拿大主流小說榜 Top Ten,曾奪下《軌跡》雜誌暢銷榜第一,贏得《類比》雜誌的分析實驗室大獎、《科幻編年史》雜誌讀者大獎,以及加拿大犯罪作家協會的亞瑟‧艾利斯獎,全都是贏得年度最佳短篇小說獎。

加拿大《筆與紙》雜誌將索耶列入「加拿大出版業界最有影響力、最有創意,還有『反正就是很夠力』的三十人」名單,名單中僅有三位作家,索耶正是其中一位。事實上,索耶與《時間迴旋》作者威爾森撐起了加拿大文壇半邊天,兩人也對彼此的作品非常讚賞。

索耶是位資深人工智慧迷。網齡超過二十五年,更是全世界第一個架設個人網站的科幻作家。全球首屈一指的科學期刊《科學》曾特別邀請他為二〇〇七年十一月十六日的機器人特刊撰寫評論。

索耶出生於加拿大渥太華,目前的實體住家位於安大略省密西沙加,網路上的窩則是sfwriter.com。

相關著作
《WWW.甦醒》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