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尼可拉斯‧梅爾 Nicholas Meyer

1945年的聖誕夜出生於美國紐約,畢業於愛荷華大學戲劇與電影製作學系。他以「編輯」之名創作了一系列福爾摩斯探案的仿作。除了此書,還有以開膛手傑克(Jack the Ripper)為靈感的《倫敦西區慘案》(The West End Horror)和讓福爾摩斯大鬥歌劇魅影的《金絲雀的訓練師》(The Canary Trainer)。

梅爾同時也是成功的劇作家兼導演。他親自將《百分之七的溶液》改寫成電影劇本,交由赫伯特‧羅斯(Herbert Ross)導演,獲當年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提名的殊榮。此外,賣座名片《兩世奇人》(Time After TIme)和《男兒本色》(Sommersby)的劇本皆出自梅爾之手。他執導的電視影集《浩劫後》(The Day After)創下美國電視史上最高收視率。更為人所知的是他在《星艦奇航記第二集﹕星戰大怒吼》(Star Trek II: The Wrath of Khan)和《星艦奇航記第六集﹕邁入未來》(Star Trek VI: The Undiscovered Country)中,兼任了編劇和導演雙重身份。
梅爾目前分住洛杉磯和倫敦兩地。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