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肯.羅賓森 Sir Ken Robinson, PhD

(1950~2020)

國際知名創造力、創新和人類潛能專家,享譽全世界。於英國華威大學(University of Warwick)擔任教育學教授十二年,也獲得美國和英國多所大學頒發的榮譽學位,以及羅德島設計學院(Rhode Island School of Design)頒發的雅典娜獎(Athena Award)、為美國藝術和文化做出貢獻的皮博迪獎(Peabody Medal)、代表國際性教育成就的樂高獎(LEGO Prize)、英國皇家藝術學會(Royal Society of Arts)的班傑明.富蘭克林獎章(Benjamin Franklin Medal),以及尼爾森.曼德拉變革者獎(Nelson Mandela Changemaker Award)。應邀設計政府、企業、教育體系,以及一些重要的文化組織。他策劃的羅賓森報告(The Robinson Report)「我們的未來:創造力、文化和教育」(All Our Futures: Creativity, Culture & Education)贏得國際上的讚譽。他在TED Talks發表的演講「學校扼殺了創意嗎?」(Do Schools Kill Creativity?)至今仍是史上最多人觀看的TED影片,觀賞次數超過八千萬。據估計,全世界已有一百六十個國家、四億人次觀看這部影片。

肯.羅賓森同時也是暢銷書作家,他的著作《讓天賦自由》(The Element)翻譯成二十三種語言。二○○三年,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冊封為爵士,表彰他對文化藝術的卓越貢獻。 肯.羅賓森於二○二○年病逝。

作品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