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小山昇

日本中小企業經營之神。武藏野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兼社長。

‧指導過的公司超過六百家,每五家就有一家創下「最高獲利紀錄」。

‧連續十五年讓公司營收、獲利皆增長,紀錄仍在更新中。

‧武藏野於2000年度、2010年度分別獲得「日本經營品質獎」,成為日本第一家兩度獲獎企業。

1948年出生於山梨縣。從東京經濟大學畢業後,進入日本Service Merchandising股份有限公司(現武藏野股份有限公司)任職。曾有一段時間離開公司創立BERRY股份有限公司,1987年再度回到武藏野,1989年起擔任社長至今,成功將「只有兩名大學畢業生,只能招募到普通人才的吊車尾集團」,發展成營收利潤每年皆增長的優良企業。

2001年開創了介紹該公司經營方法論的「經營支援事業部」。指導過的會員企業超過600家,並且在日本全國各地舉辦一年超過240場的「實踐經營塾」「實踐幹部塾」「經營計畫書講座」等演講、研習活動。

1999年獲頒「電子訊息協會會長獎」、2001年度獲頒「經濟產業大臣獎」、2004年獲頒經濟產業省推動的「IT經營百選最優秀獎」。

著有許多暢銷書、長銷書,包括《【決定版】早晨整頓環境讓你的公司賺大錢!》《早上打掃30分鐘,打造賺錢的公司》《強大公司的教科書》《99%的社長都不懂,銀行與金錢的二三事》《無擔保借16億日圓的小山昇「實踐」銀行交涉術》、《【增補改訂版】一流工作者的心得》等。

個人網站:www.m-keiei.jp/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