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神坂一 Hajime Kanzaka

1964年7月17日,於日本兵庫縣出生,現居住地爲大阪。
初中時代是個狂熱的鋼彈迷,喜愛收集T.C.G(Trading Card Game)卡片遊戲。高中時寫出一部科幻小說,成爲後來《Slayers!秀逗魔導士》的基礎。 大學畢業後成為普通上班族。1988年,《Slayers》獲得富士見書房舉辦的第一屆奇幻長篇小說大賞準入選獎 (該屆獲獎者中最高名次)。後辭去工作,專職寫作。1995年,《Slayers》系列被改編為TV動畫,反應熱烈,此後締造無數佳績。

主要作品:《Slayers!秀逗魔導士》、《失落的宇宙》、《Sheriff Stars》、《Cross Cadia》、《Higaeri Quest》等。《Slayers》為作者第一部授權繁體中文出版的小說。

‧ 最喜歡的動物是貓,甚至在口袋裡裝著沙丁魚乾,以防在路上萬一會遇到貓。最喜歡的小說家是火浦功,此外還喜歡電視遊戲,愛自己煮飯。討厭拍照,最討厭咖哩烏龍麵。
‧ 被稱為「日本最謙虛的小說家」。
‧ 作者後記非常有趣,甚至有讀者先讀後記再讀正文。
‧ 對於Fans來信,作者會回贈自繪圖片的賀年卡(作者是塗鴉愛好者,畫作很有水準)。

作品列表

此類別無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