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商管理財 > 經營管理 > 經營策略
世紀老招牌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內容簡介


日常之中,有著種種的事物在為我們的生活做下記錄,許多使用的商品亦然,它是我們生活的記憶,也是社會共同的文化資產。而在這懷舊的年代,具有歷史感、又含現代感的東西,最時尚可喜。

老招牌是民族的資產、經濟發展的見證。台灣民生與商業發展的積累,歷經經濟的起飛,也有些老品牌在過去的百多年來巍然聳立,且至今仍以嶄新的風采或全新的功能,在市場上佔有一席之地。

本書意欲模仿哈佛大學商學院一系列探討成功企業的個案研討(case study),對過去一個世紀以來在台灣、乃至亞洲行銷卓然有成的老品牌(不盡然是台灣本島品牌),做一系列探討與研究,把這些老品牌的歷史、併購、管理、危機、行銷、廣告、公關手法、創新發展做仔細的介紹,使世人明白這些百年品牌何以長青,並仿效其不老的祕訣。

本書所介紹的老品牌包含: 一.老上海篇: 1. 明星花露水 2. 黑人牙膏 二.港澳篇: 3. 屈臣氏 4. 李錦記 5. 京都念慈庵川貝琵琶膏 三.南洋篇 6. 虎標萬金油 四.西洋篇: 7. 白蘭氏雞精 五.台灣篇: 8. 黑松汽水 9. 台灣啤酒 10. 第一銀行

作者資料

張依依

台灣大學中文系畢業,美國俄亥俄大學新聞博士,主修公共關係。曾任世新大學公共傳播系系主任,公關基金會執行長,與《公關雜誌》總編輯兼社長,並分別在兩大報系撰寫公共關係專欄。現任世新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系副教授,《經濟日報》「大中華營銷」專欄作家,以及中國大陸公共關係協會學術委員會委員,廣州中山大學兼任教授。

基本資料

作者:張依依 出版社:商周出版 書系:企業列傳叢書系列 出版日期:2004-12-31 ISBN:9789861242989 城邦書號:BE0012 規格:膠裝 / 單色 / 272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