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生活風格 > 圖文繪本 > 圖文書/漫畫
OPUS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 OPUS

  • 作者:今敏
  • 出版社:臉譜
  • 出版日期:2020-05-28
  • 定價:560元

內容簡介

今 敏 「神的腳本」 《藍色恐懼》、《千年女優》、《東京教父》、《盗夢偵探》…… 傳奇動畫導演 遺世前最後一部漫畫長篇作品 ——收錄生前未公開大結局—— ★2013年法文版獲ACBD亞洲批評家獎 ★2014年安古蘭國際漫畫節官方評選作品 ★2016年美國青年圖書館協會傑出視覺文學作品 ★全球銷售韓國、義大利、法國、西班牙、美國與德國版權 你所能想像 最具今敏風格的 長篇遺作 當科幻漫畫家永井力,終於完成他現正連載的漫畫《Resonance》的大結局——讓主角琳與邪教教主「假面」同歸於盡的分鏡時,竟意外掉進了自己所創造的世界,撞見正好撿到這張分鏡的琳。為避免被「神」賜死,琳一路逃亡,而永井力則為追回自己的故事設定,開始以他從未有過的視角理解他筆下所創造的角色…… 本作連載於1995-1996年,為今敏漫畫家時代最後一部長篇,在今敏投入製作動畫《藍色恐懼》之前,已經透過這部漫畫中的漫畫,奠基後續動畫作品的世界觀。本作在連載時雖未能完結,卻已於國內外獲得許多好評,完結篇也在今敏去世以後,重新集結成冊出版。 也由於這部作品被視為最具今敏風格,最適合改拍成動畫的後設漫畫。2017年7月,製作人丸山正雄表達了製作《OPUS 神的腳本》動畫的意願,今敏長期合作的音樂家平澤進,也宣布即將要為這部作品製作音樂。

目錄

OPUS (上) OPUS (下)

作者資料

今敏

一九六三年十月十二日,北海道札幌市生。因父親工作調動之故,四歲至小三生活於釧路,小四至國中二年級生活於札幌,之後在釧路待到高中畢業。漫畫家瀧澤聖峰為其札幌時代的同學兼密友。就讀北海道釧路湖陵高等學校時立志從事畫圖相關的工作,八二年進入武藏野美術大學造形學系視覺傳達設計科,在學期間發表的漫畫〈俘虜-Toriko〉(1984)獲得《週刊Young Magazine》(講談社)舉辦的「千葉徹彌獎‧優秀新人獎」,以第二部作品《CARVE》做為漫畫家出道。八七年大學畢業後,發表《海歸線》(1990)、《世界恐怖公寓》(大友克洋執導真人電影漫畫化,電影原案發想出自今敏)等作品,之後也開始參與動畫製作,《藍色恐懼》為其執導的首部動畫電影。《千年女優》與宮崎駿導演的《神隱少女》一同獲得文化廳媒體藝術祭大獎,引起話題。二○一○年八月二十四日,胰臟癌驟逝。

基本資料

作者:今敏 譯者:黃鴻硯 出版社:臉譜 書系:PaperFilm 出版日期:2020-05-28 ISBN:9789862358412 城邦書號:FC2050S 規格:膠裝 / 部分彩色部分黑白 / 374頁 / 14.8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