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99輕鬆升級VIP
目前位置:首頁 > > 文學小說 > 翻譯文學 > 小說
上世紀的愛情
left
right
  • 書已絕版已絕版,無法販售
  • 上世紀的愛情

  • 作者:蔣韻
  • 出版社:麥田
  • 出版日期:2004-07-05
  • 定價:260元

內容簡介

本書是中篇小說集。 蔣韻,值得密切注意的中國當代作家。擅寫文革、知青大背景下個人的生命掙扎、意義探問,在動盪中成長的這一整代人原不是為自由與和平而生--然而就在與時代的掙扎與對抗中,活出自我的天賦秉性與尊嚴自省。 小說著力刻劃人的靈魂氣質與精神追求,蔣韻筆下人物之美,在於他們身上如同大地般溫煦、平和的氣息,以及對自然與生活的親愛與看重。他們與他們的愛情象徵人世間所有最純粹的特質──這樣的純粹之美不似在人間,如同上世紀的愛情,如同完美的旅行。〈完美的旅行〉中,蔣韻創造了一個奇特的女神形象,不曾生育但另有豐饒,她用想像、用生活、用細膩的溫情與善意餵養了一段發生在城市邊角的傳奇。 城市與鄉村視角是蔣韻筆下一組意味深長的對照,是進步與蒙昧的對照,也是嚴酷與溫柔的對照。城市相較於鄉村在生活條件上的強勢,就像時代相較於個人對自身命運掌握的強勢,但人終究對於美、純真與自然是親愛的,這是對於現代性的慨歎。 於是,蔣韻的小說中我們讀到歷史──一段在思念、回憶、追逝、省悟中重疊顯影的時代歷史,生存況味。

作者資料

蔣韻

1954年3月生於太原,籍貫河南開封。1981年開始發表文學作品,迄今已發表小說、散文隨筆等二百餘萬字。 主要作品有:長篇小說《櫟樹的囚徒》、《紅殤》、《閃爍在你的枝頭》、《我的內陸》、《隱祕盛開》,以及小說集《現場逃逸》、《失傳的遊戲》、《完美的旅行》、《上世紀的愛情》、《想像一個歌手》,和散文隨筆集《春天看羅丹》等。 曾獲多項文學獎,亦有作品被翻譯為英、法等文字在海外發表、出版。現為中國作協會員、山西作協理事、一級作家。

基本資料

作者:蔣韻 出版社:麥田 書系:麥田文學 出版日期:2004-07-05 ISBN:9789867413017 城邦書號:RL1144 規格:304頁 / 15cm×21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