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親子教養 > 童書 > 圖畫書
今天星期幾?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 今天星期幾?

  • 作者:王宇珊
  • 出版社:格林文化
  • 出版日期:2019-06-26
  • 定價:199元

內容簡介

幼兒學語言, 聽力是最重要的第一步! 「韻文」兼具好唸、好聽、好玩, 在孩子的耳朵,變成美妙的樂音, 是刺激語言學習,最有效的工具! 【內容簡介】 一二三四五六七,七天就是一星期。每一天,大象要做什麼呢?玩遊戲、唱歌、開船……太多有趣的事,一星期也不夠玩!下個星期,又有什麼新鮮事,等著大象來探索呢? 本書以韻文創作,「星期一,玩遊戲」、「星期二,來唱歌」,故事簡單易懂,節奏明快,讓孩子輕鬆琅琅上口,增添學語言的樂趣!從星期一數到星期天,幫助孩子認識時間概念。畫家朱里安諾以童趣般的水彩插畫,帶領孩子走進大象的日常生活,了解原來每天都是新的一天,等著孩子去創造! 【本書特色】 ★ 故事淺顯易懂、韻腳鮮明、饒富節奏。孩子可以跟著唸,建立開口說話的成就感! ★ 星期一到星期天,大象做了什麼好玩的事?內容貼近孩子生活,並學習「一星期」時間觀念。 ★ 迷你開本,方便攜帶。堅固厚紙板,書角打圓,適合幼兒翻閱! ◆適讀對象:學齡前兒童,有附注音!

延伸內容

【編輯的話】韻文說故事,親子共讀更有趣!
  幼兒學語言,是從耳朵開始,學習怎麼說爸爸、媽媽、桌子、椅子……,將聲音與眼睛看到的物件連結。因此,學語言的初期,幼兒的語音知覺最敏銳。為幼兒唸押韻的童謠和兒歌,是陪伴他們渡過牙牙學語階段,最有效的方法!因為對幼兒來說,韻文好唸、好聽、好玩,耳朵聽懂了,覺得有趣了,嘴巴開始想說話、模仿聲音,口語能力漸漸產生!   《今天星期幾?》是以一星期大象做的事為主題,專為幼兒寫的簡單韻文。星期一,大象玩遊戲。星期二,大象來唱歌……這些是生活中熟悉的事,句子簡短,唸起來有押韻;重覆句型,讓孩子輕鬆朗朗上口。另外,故事也帶入「一星期」的時間觀,以「一二三四五六七」為開頭,引導孩子從一數到七,不只練習數數,更認識一星期有七天的概念。而過完一個禮拜,故事結尾巧妙反問「明天又是星期幾?」,讓孩子動腦思考,數完一到七,明天是哪一天呢?   爸爸媽媽陪孩子共讀這本書時,可以加入節奏,讓孩子發現,韻文的特色是唸起來有韻律!另外,也可以邀請孩子說說,星期一,他做了什麼?例如,去上學、來畫畫、坐公車……甚至可以和孩子腦力激盪,玩押韻,像是星期一,穿新衣、吃鳳梨、愛生氣,說愛你……有時迸出意想不到、跳脫邏輯的組合,反而讓孩子覺得好玩好笑,大大提高學語言的樂趣!

作者資料

王宇珊

喜歡兒童文學與繪本,視創作為更了解自己與世界的方法,與減緩失眠的工具。人生除了偶爾的少女心以外,還在尋覓,希望透過自己的童書作品,可以讓孩子的視角更多元、更溫柔。

基本資料

作者:王宇珊 繪者:朱里安諾(Giuliano Ferri) 出版社:格林文化 書系:迷你紙板書 出版日期:2019-06-26 ISBN:9789861899312 城邦書號:GD2068C 規格:蝴蝶膠裝 / 彩色 / 22頁 / 16.8cm×16.8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