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詐騙
423世界閱讀日加碼
目前位置:首頁 > > 人文藝術 > 藝術設計 > 音樂
圖解動漫音樂創作法:曲式構成+和弦進行+表現手法,徹底解說一聽癡迷的魔性祕密!
left
right
  • 不開放訂購不開放訂購
  • 圖解動漫音樂創作法:曲式構成+和弦進行+表現手法,徹底解說一聽癡迷的魔性祕密!

  • 作者:小林郁太
  • 出版社:易博士
  • 出版日期:2021-09-02
  • 定價:750元

內容簡介

麵包超人、機動戰士鋼彈UC、新世紀福音戰士、魯邦三世、化物語、七龍珠、惡之華、科學超電磁砲,一次學會八部人氣動漫音樂掀起中毒狂潮的細膩手法 不是樂曲本身、也不是演唱歌手,動漫歌曲為表現動漫作品而生,抓住聽眾目光的方式迥異於你的想像! 本書將首度揭開動漫音樂深植人心的祕密,深入探究曲式構成、和弦進行、旋律、節奏、曲調及各種音樂技巧等。教你掌握動漫音樂另創大路的特殊性和發展變化,學會各種不同類型的作曲方法,領悟跨界創作竅門。 本書特色 深入剖析貼合動漫作品世界觀和形象的音樂手法 全曲曲式構成、和弦進行及段落角色,到音樂表現要領完整解說 以譜例+音樂示範點出重點特徵,易讀好懂且便於重現活用 涵蓋各種動漫類型的作曲理論與實務 專業推薦 Hoskey 動漫遊戲音樂製作人 余竑龍 紅龍製樂負責人、音樂製作人 張衞帆 狂想音樂製作人 楊文祥 雷亞遊戲資深音效設計師;前大宇資訊、遊戲橘子、IGG音效師 薛忠銘 知名音樂製作人、臺北城市科技大學流行音樂事業系主任 讀者評價 本書分析相當精闢,就算是資深作曲人或善於曲式分析者也將深獲裨益! 這本書提供我各種不同的作曲視野和詮釋方式。

目錄

麵包超人進行曲《麵包超人》 依循基礎樂理的「正義」作曲法 StarRingChild《機動戰士鋼彈UC》 在公式上增加點綴的細膩和聲技法 殘酷天使的行動綱領《新世紀福音戰士》 利用拉丁風節奏與AOR音色帶來音色刺激 魯邦三世主題曲78 《魯邦三世》 讓大人也不禁讚嘆的高段律動製造法 你不知道的故事《化物語》 傳達「青春」永無止境的感傷音色製造法 魔訶不思議ADVENTURE! 《七龍珠》 名副其實的異想天開曲目構造法 惡之華《惡之華》 前衛搖滾式的組曲作曲法 only my railgun《科學超電磁砲》 巧妙的副歌節奏與轉調帶來的獨特戲劇性 前言 本書的使用方法 Column 1 如何與樂理和平相處 Column 2 切分音與先現音 Column 3 對於動畫主題曲歌詞的考察 Column 4 日本人喜歡旋律的理由 總論 後記 中日英翻譯對照表

作者資料

小林郁太

四歲學習小提琴,中學時代開始自學家中的鋼琴。就讀大學期間,與哥哥(小林陽介)一起創作歌曲,並於二○○五年組成獨立搖滾樂團Trenoloid,擔任鍵盤手並自習合成器與樂理。二○○七年發行第一張專輯《5meters high and swimming》,二○○七年聘請柏原讓(FISHMANS、Polaris等)操刀製作,發行〈Jet Blue / Czech / Parachute〉與〈Slow Motion / No.13〉兩張迷你專輯。現為音樂人,一面在音樂網站《Real Sound》連載曲式分析專欄,一面製作發行專輯。

基本資料

作者:小林郁太 譯者:黃大旺 出版社:易博士 書系:Art BASE 出版日期:2021-09-02 ISBN:9789864800759 城邦書號:DA2007 規格:膠裝 / 單色 / 144頁 / 17cm×23cm
注意事項
  • 若有任何購書問題,請參考 FAQ